will eventually grow up and get a real job. Until then, will keep making things up and writing them down.

【VO】酒吧

# 第三人视角,原创主角

# 虐,时间线在2006年前后


我是在酒吧第一次遇见那个男孩的。在迷炫的灯光、聒噪的音乐和往来的男男女女之间,我看见了坐在吧台一角的他。看起来是一个人来的,手边是一杯烈酒,只偶尔举杯露出漂亮的下颌线饮一口又放下。在这家小小的酒吧,他的相貌出众得让人移不开眼,即使在酒吧这种昏暗但时不时旋转过来刺目闪烁一下的彩灯之下,他的美貌仍得窥一二。二十多岁的模样,带卷的黑发在脑后随意地支楞着,未经打理带着种天然的叛逆感,刀削斧凿般的面庞,眉眼俊俏,几乎不像人类而似精灵了,尤其是那唇,沾了酒精之后显得温润甜美,只想让人品尝其间醉人的滋味。
 
隔着几桌瞧着他的侧颜,我总觉得有几分眼熟,说不定是街上电影海报里出现过的小明星,但鉴于我不常看电影,便也不得而知了。我观察了他几夜,他几乎夜夜都来,几乎总在差不多的时间,坐在差不多的位置,身边不乏搭讪的男男女女,既有带着异域风情的舞女,也有身材颇佳的男孩。他几乎来者不拒,熟练地为对方买酒或是接受对方为他买的酒,高声地谈笑着,夸张地笑得前俯后仰,偶尔伴着音乐一起跳一支热舞,然后在午夜前后微醺之中揽着对方的腰一起出门。

我以为他是那种凭着美貌浪荡挥霍生命的easy boy,于是那一夜我也假装无意地走向了他,端着半杯酒倚靠在他旁边的吧台上闲散地打着招呼:“一个人?”尽管经过这几日的观察我已知晓答案。

他抬眼看向我,那双漂亮的褐瞳从我的眼睛移向我的额发,下移到我下巴的美人沟上,又移回到我的眼睛里,微笑着点了下头,用好听又略带沙哑的伦敦腔说:“我可以给你买杯酒吗,sir……?”

“Tristan.”我没有料到他比我想象的还要主动,有些仓皇地下意识抬手把稍长的金发别到耳后,伸出掌心做握手状。

“Orlando.”他很随意地轻握了下我的手,把新上的酒推到我的面前。

Orlando……这个名字在我的记忆里沉下去又浮起来,带上来一张两三年前见过的海报,正中央似乎正是这个漂亮男孩,只是画面中的他还是金色长发。

“Orlando?!”我轻轻惊呼,“你是不是……那个Legolas?”

“不,我不是,”他玩味的目光在手里旋转的酒杯和我的面庞之间流转,神色有些看不清的黯淡,“Legolas has gone.”

我不知道这里的gone是指离开还是死去,看着他不加掩饰有些阴郁的神情便也识趣地不再追问什么,转而说起一个很久以前听过的酒吧笑话,说完就有些后悔,这套路似乎不免落俗了,但他仿佛毫不在意,与一分钟前判若两人地大笑,丝毫不在意形象。于是我也跟着笑了,仰脖饮下一大口烈酒,让灼烧的感觉顺着喉咙燃到胃里。

当舞曲响起的时候我们混在舞池的人群中毫无章法地扭动,我的手在他的肩头,他的手在我的腰间。我们靠得如此之近,我几乎能数清他浓密的睫毛,然后溺死在褐瞳的深渊中。秉着呼吸,我靠近他的唇,他没有拒绝,只是闭上了眼睛。

当午夜钟声响起的时候我们在不远的宾馆床上翻滚。在最后的时刻,他亲吻着我的金发含混地喊出另一个人的名字,我没有听清,但似乎隐约听见是以“V”开头。

“Who's that?”等呼吸平静下来之后我问他。

“No one.”他翻个身,背过去不再看我,瘦削的身形显出一种极致的落寂。

©六月的天狼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