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eventually grow up and get a real job. Until then, will keep making things up and writing them down.

终于入了V的书,包括2000-2019的11本诗集、摄影集和画集,真的太漂亮了!!!慢慢看,试图慢慢了解这位艺术家的内心,哪怕只能接触到微不足道的一点点。


书单:

1、Coincidence of Memory(2002):主要是照片,也有诗和画,有魔戒片场的照片,包括Elijah和Orlando。

2、SignLanguage(2002):摄影集,主要是1999-2001新西兰时期的照片,也有画。

3、Hole in the Sun(2002):摄影集,各种角度和光影下的他家后院游泳池。

4、Mo Te Upoko-o-te-ika / For Wellington(2003):摄影集,全是新西兰时期拍摄的照片,光影效果绝美。

5、45301(2003):摄影集,每一页的底纹配图极有艺术感。

6、Horse is Good(2003):摄影集,全是关于马。

7、Linger(2005):黑白摄影集。

8、Skovbo(2008):摄影集,配以短诗,展示了很多树的照片。

9、Cancliones de Invierno / Winter Songs(2010):西班牙语和英语的双语诗集,配以冬季的照片。

10、Ramas Para Un Nido(2017):摄影集,标题意思是Branches for a nest。

11、Lo Que No Se Puede Escribir(2019):西班牙语诗集,标题意思是What Cannot be Written,配以黑白照片,想要表达用语言来诚实地展现个人经历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



配图是粗粗翻看时就瞬间被吸引住了的几张:

图1-4来自《For Wellington》,是这本里经典的拍摄风格,几乎只有光影和线条,看不出到底在拍什么,似乎只是为了表达一种情绪又不想泄露太多太过私人和具体的信息。V的画、诗和音乐也常常同样如此,美极但疏离。

图5来自《SignLanguage》,标题Lost,时间2000年,左下角和右边都是银蕨叶,无法不联想到银蕨林里迷路的15小时。

图6-8来自《45301》,连着有7页都是这样的原始胶卷带,就好像只是随便乱按一通拍出来的效果,也同样让人容易想到银蕨林里用相机闪光灯来照明而无意拍下的一系列照片,大概也会是像这样大部分都是无意义的光影,但说不定就会几张成了最美的珍品。

©六月的天狼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