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eventually grow up and get a real job. Until then, will keep making things up and writing them down.

【VO】星期四

# 仍然来自V的诗,引用见文后

# 还是V第一人称视角,诗属于V,爱属于VO,OOC属于我


“嘿,old man,你睡着了么?”


我从梦中醒来,看见你半支着身,眉眼调笑地看着我,银白的月色镀上你扑闪的睫毛,用不容分说的美丽挑战着我自制的极限。秋夜的薄霜让周遭一切带上一丝朦胧,唯有你是清晰的,而且离我那么近,近到几乎能看清你清澈眼眸里倒映的我自己。

 

“做了个梦。”我淡淡地笑,坐起身,并肩一起看着头顶的月。

 

“梦到了什么?”你毫不怜惜难得一见的圆月,执拗地总是侧头看着我。近在咫尺的呼吸拂过脸颊轻柔得像羽毛,带着清甜的香气,仿佛不回以一个吻便是我的吝啬了。

 

“梦到了你,还有很久以后的我们。”梦是模糊的,梦里的你也遥远得难以分辨,但我仍然确信那是你。

 

从日落到日出,这个月夜绵长得仿佛时间的概念已被彻底抹消,留下足够的空白允许我们做所有想做的事。There is time for everything.

 

“真希望以后每天都能来。”当我们在日出的金色光辉中交换属于这新的一天的第一个拥抱和吻时,你这么说。

 

“每天?你不担心每天都要熬夜让你没法好好工作么,elf boy?”

“那就每周,今天是星期四,那么以后的每个星期四,我们都要一起看月夜和日出。”

 

 

我又一次醒来了。床边放着电话,从什么时候起我养成了把电话带上床的习惯呢。我只是在等你的电话,等着你把我从这个梦里唤醒,然后发现自己只是在初秋的那个月夜睡去。

 

此时是凌晨五点,风敲击着窗,凛凛的声响比彼时穿梭于林间的那阵风生硬得多。我在晦暗的晨色中起床,像往日一样照常地烧水,泡茶,铺床,然后端着杯子站立在门廊的窗边。在窗玻璃上我自己的倒影陪伴下,等待又一个星期四的日出。

 

约定的每个星期四,终究不是永远。但日出仍是,等待也同样。


——————

I take the phone to bed

seeming so far from you

keep dreaming you call me

that I wake up

that the moon joins us

binding us at sundown

and sunrise

erasing the hours

 

The knot of fear dissolves

in that Resonant Country

where there’s time for everything

 

At five

the wind rattles the windows

and I rise

ready the water

prepare the tea

make the bed

knowing

without seeing myself in the dirty pane

that it’s just me

in autumn and standing in the doorway

awaiting the light

of another Thursday

——《Thursday》 by Viggo Mortensen

©六月的天狼星 | Powered by LOFTER